English


TNF100十年回顾:从这里出发 开启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2019-05-05 16:54 来源:汇跑赛事 
2019-05-05 16:54:07来源:汇跑赛事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自从2009年几十名“野人”在北京居庸关长城打破中国越野的混沌,至今,TNF100已经在中国走过了整整十年。每一个脚印、每一个泥点都是青涩的回忆。在过去10年间,越来越多的小白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人生首场越野赛。成千上万个故事,让世界听见中国越野跑者的声音……

TNF100十年回顾:从这里出发 开启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2009年所处的时代,“旅游鞋”还是一个人们对于运动的标签之一,对于奔向山林的越野赛,当年居庸关长城脚下几十名“野人”打破混沌的同时还挑战着人们的认知。The North Face作为赛事的创建者,悄然让越野之花在华夏大地萌芽。

  2010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这段雄伟的长城背后,去探寻林间魅力,去挖掘轻量穿越能量。唤醒中国跑者心中的“越野基因”并不是一个人、一场赛事之功,但正是他们狼狈又兴奋的表情,激起了人们内心的好奇。

  自从越野启蒙之后,中国的越野跑种子选手迅速成长,这也促使TNF100不断加速自身的成长脚步。在2011年,杨家根为中国选手拿到了TNF100创立以来首个冠军;2012年,参加百公里项目的选手首次突破200人;2013和2014年分别移师门头沟和凤凰岭……

  成绩的背后是更多的故事被世人听见。彼时正值社交媒体在国内逐步活跃的年头,TNF100用极致的风情、专业的服务和入门级的难度征服了网络那头的更多人,也将他们引领前往山河湖海。

TNF100十年回顾:从这里出发 开启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2015年是汇跑赛事开始运营TNF100的首个年头。从当年开始,25公里和10公里组别的设置,让TNF100这项赛事吸引到了更多的越野跑新人加入,竞相尝试的背后无疑开启了更多人的“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此外,当年赛事将100公里和50公里两个组别的时间进行调整,夜间出发的时间让50公里组别的选手感受不一样的尘世风情,为深夜里寂静的自然增添了人间烟火气。

  2017年,TNF100长白山和TNF100莫干山的加入,使得北京之外的地区首次迎来了这一中国最大的越野跑赛事。赛事的情怀同样升级,“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不仅仅是个口号,更是所有选手参赛之后发自内心的赞叹。于此同时,“越野周末”的概念也更多地被跑者家庭认可,拖家带口在竹林溪涧放空,与志同道合的玩伴分享,岂不美哉?

TNF100十年回顾:从这里出发 开启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去年是TNF100难忘的十年之约,成为了第一个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越野跑赛事,同时也在2017年系列赛的基础上做了新的升级。作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越野跑赛事,TNF100各大组别的设置为不同程度跑者创建了属于各自的舞台:100公里组别是越野老炮儿的盛大狂欢,50公里Plus和50公里组别让更多中级越野跑者有机会向资深野人进阶,而25公里组别的设置依旧向所有初涉越野跑的选手敞开大门。

TNF100十年回顾:从这里出发 开启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5月11日,2019年的TNF100北京将拉开新一个十年的序幕。从5月10日9:30的领物开始,我们就将踏上新的征程。

  这一次,你的故事将被更多人听见。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