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NF100打造越野轻文化:致敬自然 回归纯真

2019-05-09 18:39 来源:网易体育 
2019-05-09 18:39:27来源:网易体育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已经走过了10年历程的TNF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即将拉开新赛季的大幕,在北京这片赛事的起源地,这项开启了更多跑者人生第一场越野跑的赛事,已经成为了每年五月的必选赛事。而在The North Face创建赛事之后的10年期间,TNF100正通过赛事和所有参赛选手的力量,打造崭新的越野轻文化。

TNF100打造越野轻文化:致敬自然 回归纯真

  赛事回敬山野:还自然本来面貌

  TNF100自2015年以来,在最大程度确保选手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一切手段来保障赛事路线上的干净、环保,让比赛之后的赛道依旧保留最自然的面貌。

  可回收路标是赛事的标配,每年组委会在比赛前一天检查路线时都安排20人左右的团队进入赛道的每一处设置点布设可回收路标。密集的路标给予了比赛中的选手足够的线路提示,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野外发生危险的可能;此外,在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赛道回收路标,近年来也有选手、跑团自发组织回收路标的活动,双方携手一道保持山林本来的样貌。

  TNF100的补给设置历来也是选手们称赞之处,赛事组委会通过增加补给品数量和种类,为所有在比赛中消耗了巨大体能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最充足的赛时补给。与此同时,组委会在补给点周边设置了数量充足的垃圾桶,培训有素的志愿者在选手进行完补给之后迅速将产生的垃圾处理,避免遗留的垃圾造成污染。

  大自然为所有志在挑战自我的选手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平台,而经过了多年的沉淀之后,更多的选手通过自发的环保行为,在赛事之后还赛道本来面貌,这无疑是对自然的崇敬以及最好的回馈。

  选手回归初心:轻装快速穿越

  事实上越野跑起源于“轻装快速穿越”,正是有了组委会全方位、高质量的赛事保障,成百上千的选手们仅仅携带非常有限的装备就进入到比赛中。

  近两年,TNF100从赛前领物开始就大力推动越野环保,通过推出参赛助手小程序,让传统的纸质版参赛手册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有效减少纸张浪费的同时,为所有参赛选手宣扬了节约的环保理念。今年在小程序中,组委会增加了赛事图片和短视频的传输功能,为所有关心参赛选手的亲友、媒体提供了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TNF100打造越野轻文化:致敬自然 回归纯真

  通过近几年在赛事中的实践,对于选手的要求中逐渐也开始渗透环保轻理念。赛事历史性地将环保写入竞赛规程,“选手可在补给站休息、进食或补充携带的饮水及食物,但不可带走补给站内的饮用水及饮料的塑料瓶、一次性杯子、一次性餐具等,请自备水壶或水袋”。今年要更进一步:在起终点和补给站内,一次性纸杯将不再投入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在领物时每位选手都将得到一个软水杯,采用安全环保的TPU材质,可以重复使用。赛事主办方将环保和轻装快速穿越的理念植入所有参赛选手的内心最深处。

  除了新增地软水杯,往年领物时发放的可循环利用的便携式垃圾袋依然将在选手的参赛包里发放。网袋采用弹力面料,轻便大容量,选手可以将使用过的能量胶等包装袋放在垃圾袋,不在山林里留下任何痕迹。

  从2018年TNF100十年之约开始,组委会为选手准备的环保帆布袋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过减少塑料制品在赛事期间的使用,为自然环保作出了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帆布袋可循环使用,加上精美的设计,也成为了TNF100在参赛选手日常生活中最佳的伴侣之一。

  致敬自然,回归越野跑者初心。TNF100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号召更多的跑者加入环保事业,在强健身体的同时,用每一个微小的行动来保护承载着成千上万个越野梦想的林间小路。

  让我们一起轻装上阵,就从5月11日的2019TNF100北京再出发!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