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星捧月!运艳桥夺2019TNF100北京冠军

2019-05-13 08:31 来源:汇跑赛事 
2019-05-13 08:31:54来源:汇跑赛事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5月12日凌晨,全运会马拉松历史上第一枚大众组金牌得主运艳桥以10:06:14的成绩强势夺冠,也是TNF100北京移师到凤凰岭狂飙乐园后的百公里最好成绩,冠军首次在50km组别出发前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于0点发枪的50km组别顺延10分钟出发,1500名50km组参赛选手在起点迎接冠军归来。这一刻,运艳桥奔向自己冠军路终点的时刻,点亮了所有即将出战选手的越野梦想!

众星捧月!运艳桥夺2019TNF100北京冠军

  今年的TNF100北京100公里组别汇聚了众多越野老鸟、明星选手和数量众多的首百选手,包括2019年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冠军申加升、全运会马拉松大众组冠军运艳桥等人在内,都是此次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在CP3(23公里)之前,95后新星申加升都一路保持领先,更是一度将领先身后选手的优势拉大到接近10分钟。不过他在CP4蜥蜴石(35.6公里处)退赛,身后的运艳桥开始接过领跑的接力棒。

众星捧月!运艳桥夺2019TNF100北京冠军

  此后运艳桥一路领先,并有望在10小时之内完成百公里的赛事。因此在0点50km组别选手热身过程中,现场参赛选手都在密切关注运艳桥的动态,现场主持人也对赛况进行实时播报。当得知他将在0:08左右完成比赛时,50km组别选手决定用等待向冠军致敬。组委会也特意将各CP点的关门时间顺延10分钟,终点关门时间顺延至16:10。

  当运艳桥即将回到终点拱门时,现场跑者在主持人的带动下高呼运艳桥的名字,并纷纷点亮自己的头灯,用最越野跑的方式,为这位今年的百公里冠军点亮最后一段征程,送上最盛大的致敬。这一刻,运艳桥带着1500名选手的加油助威,奔向终点的荣耀。

众星捧月!运艳桥夺2019TNF100北京冠军

  对比TNF100历届百公里组别冠军成绩,运艳桥今年的完赛成绩10小时6分14秒创造了TNF100转战凤凰岭狂飙乐园之后的最好成绩,将此前这条赛道上的纪录大幅提升。在接受采访时,运艳桥表示:“因为去年大雨取消了百公里的赛程,我今年就很早报名了,准备相对比较充分,加上跑过很多次这条赛道,经验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吧。此外,能跑这么快还要感谢申加升在前半程把速度带起来了,后半程我也就越来越顺了。”

  TNF100帮助越来越多的跑者开启了人生第一场越野跑,作为一名跑圈的资深老炮儿,运艳桥更是被终点冲刺时刻的盛大场面感染:“那一刻仿佛我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跑,大家特意为我推迟了比赛时间,这次的冲线时刻是我参赛以来的最特别的回忆之一!”

众星捧月!运艳桥夺2019TNF100北京冠军

  传承是TNF100北京保持初心的秘诀,而选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经验分享更是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这项运动的重要因素。在完成比赛之后,运艳桥站在赛道旁边与出发的50km选手击掌、鼓劲,这一次,换他来为其他选手的梦想加油。

  看,梦想和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更多人加入越野大军。而TNF100,一直守护着所有跑者的梦想,开启更多选手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跑!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