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沃汽车绿色智造 牵手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

2019-05-26 16:33 来源:光明乐跑 
2019-05-26 16:33:14来源:光明乐跑作者:责任编辑:李爽

  5月26日,密云生态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10000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以“生态密云幸福密马”为主题,与合作方宝沃汽车绿色智造理念高度契合。

  宝沃汽车坚持科技创新与环保造车,依托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打造新能源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环保的出行方案,促进社会的节能高效与可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出行

  密云是北京生态最好、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密云生态马拉松赛道为潮河两岸堤路,沿途风景宜人,与宝沃汽车的密云工厂相距不远。

  宝沃汽车生态环保理念与密云生态马拉松主题相契合,其曾引领世界能效技术。1951年,宝沃汽车在Goliath GP700车型中应用了首创的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技术,实现精准按比例控制喷油,使油气在气缸内充分燃烧,提升能量转化效率。该项创新技术成功降低了30%以上的燃油消耗量,推动汽车高效动力发展。

  近年来,宝沃汽车继续推行绿色出行理念,跨界研究新能源技术,并投入到新能源造车浪潮中。2017年,宝沃新能源汽车BXi7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首次展示了新能源及智能化的技术成果。2018年5月9日,该款车正式上市并陆续交付。

  BXi7是宝沃汽车的首款新能源车,也是国内首款四驱纯电SUV。凭借强大的四驱性能、同级领先的速度表现和秉承宝沃品质的高强度钢车身安全性,为车主带来动力十足,且环保、安全的纯电驾驶体验。

  BXi7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能够轻松实现对前后轴的独立控制,不仅扭矩控制更加精准、响应速度更快,而且由于不需要传动轴,动力损耗的减少也令传动效率随之提高。车主在享受速度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车辆能耗。

  安全是宝沃全系产品的核心价值,BXi7基于宝沃e-Propulsion纯电动力平台研发而成,由三电核心技术、三优智能热管理系统和“宝沃安全时空”全方位保障安全驾驶。BXi7车身采用1500兆帕超强钢甲,拥有15项B-Safe EV电子稳定系统,甲醛含量仅为国标的1/5,三电系统经过全面测试和严苛认证,为车主带来无限安全感。

宝沃汽车绿色智造 牵手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

  智能制造促进生态发展

  汽车电动化作为新“四化”趋势之一,目前正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按照国务院发布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产能规划》目标,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宝沃汽车顺应新能源发展趋势,推出新能源汽车来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在制造环节,其也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生产技术的绿色转型升级,减少资源消耗,以及注重环境影响,促进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通过应用基于数字化节能设备的技术,以及智能化控制相关参数,宝沃汽车的制造过程能耗大大低于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能耗指标。

  机加工采用智能的集中冷却系统,实时对切削液用量、浓度、pH值等参数进行检测,并进行过程优化,延长了切削液的使用寿命,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一致性。测功机将发动机动能回收,通过数字化接口采集用电需求,适时回馈至厂内电网,实现绿色生产。

  根据加工工艺的不同,宝沃汽车对数控加工中心的轴、泵、伺服电机进行智能精益配置,减少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同时延长了系统的使用寿命,保证整车生产的绿色制造。

  传统汽车制造跨界新能源,离不开智能化技术。宝沃汽车工厂搭建了全球首个八车型柔性智能制造系统,在一条生产线上可以同时生产8种完全不同的车型,具备了年产36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依照“德国工业4.0”体系建造的智能工厂,兼具数字化工厂、柔性化生产线、协同化制造以及大数据、云和车联网四大功能,支持生产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不同车型,同时积累了拓展智能驾驶辅助、车联网等创新技术能力。宝沃汽车工厂曾被工信部评定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宝沃汽车的整车生产工艺获得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6.1认证。

  百年品牌宝沃汽车已经在资质、研发、制造等方面积累了独特优势,未来将加快推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生产制造,协调构建生态社会。(作者 嘉城)

[责任编辑: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