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路向北,礼敬祖国七十华诞

2019-09-18 09:42 来源: 光明乐跑
2019-09-18 09:42:23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一路向北,礼敬祖国七十华诞!

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赛事发布会今日召开

 

917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北马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并向媒体发布了完赛奖牌、参赛服完赛服等各项赛事信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启军,著名演员许晴,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兼财务总监吴中兵及各赞助商、公益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今年的北马将于113日(星期日)730鸣枪起跑。选手预报名工作已于825日结束,根据数据统计结果,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参与预报名,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达48%,抽签结果将于10月上旬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楠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我们在祖国的中心——天安门广场举办第39届北京马拉松赛,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马拉松运动所带来的国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变,城市和谐美丽面貌的呈现,都体现着祖国的日新月异,展现了当代中国人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更加注重选手服务体验,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多项弘扬正能量、彰显民族自豪感的赛事配套活动。发布会上,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向媒体介绍了赛事的几点变化与亮点:

一、 凝心聚力,礼敬新中国七十华诞

今年3月,北马入选了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联合发布的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赛事名单。作为此项活动的重要一站,北马将会在起跑仪式上增设56个民族代表与全场3万名选手共唱国歌等环节,同时在比赛沿途设置多个以“礼赞70周年”为主题的加油站。比赛当天,中央电视台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电视直播,并在直播中插播城市先进人物故事短片以及70周年城市发展历程片,以全面展现北京的城市人文形象。

二、 为爱奔跑,许晴为北马公益代言

为不断完善北马公益体系、满足更多跑者参与公益事业的初心,今年北京马拉松与八家公益机构合作,共同发起北马公益奔跑季主题活动。著名演员许晴出席并受邀成为2019北马公益形象代言人。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北马公益报名将于918日开启,名额为500席,报名由以往先到先得、缴纳公益报名费即可获取名额,调整为至少完成北马公益奔跑季其中一项公益活动,抽签获得公益名额的方式。此外,组委会还推出了“公益跑者直通奖励计划”。通过公益报名参与本届北马的选手,如完成2020年“北马公益奔跑季”设置的活动要求,即可获得该年度北马公益直通奖励名额。组委会每年都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公益名额,奖励始终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的选手,让更多热爱跑步、热心公益的跑者可以参与和分享公益。

三、 精彩纷呈,多项配套活动丰富赛事体系

为了给广大跑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全面感受北马赛事文化与内涵,本届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31-11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4号馆举办。博览会集选手物品发放、文化展示、品牌宣传展销、交流讲座功能于一体,将成为马拉松产业与路跑爱好者之间绝佳的沟通平台。亲子跑作为北马的特色赛事受到众多家庭的喜爱与支持。今年,阿迪达斯亲子跑将于919日开启报名,赛事规模扩大到1000组家庭,并特别设置了包括攀岩、足球、篮球、射箭等运动在内的赛后互动嘉年华,参赛家庭可参与多样的趣味体验活动。为营造浓厚冬奥筹办氛围,由中国滑雪协会选派的100名旱地滑轮运动员,将在起跑之前领跑北马、跨界互动,实现夏季与冬季运动项目有机结合,并同千万跑友一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同时,组委会还将开展“官方训练营”、“线上北京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赛事配套活动。

 

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政府、市体育局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赛事也得到了冠名赞助商华夏幸福;顶级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北京现代;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官方赞助商华夏基金、六福珠宝、美的无风感空调、怡宝;赛事支持商北京和睦家医院、中国国贸、金风科技、肯德基、都乐、Keep、胜道体育、露露、COTY、康比特、京东、特仑苏、Kcoffee、康师傅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赞助及服务支持。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各个赞助商颁发纪念牌匾。

发布会最后,组委会邀请金帆儿童合唱团与嘉宾一同上台,全场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马拉松运动蒸蒸日上。

此外,组委会特别鸣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灵析、大爱清尘、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金羽翼、它基金,以及露露对于北马公益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