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3日10:00-12:00

  二、活动嘉宾

  主持人:

  段玉龙,北京广播电视台科学节目制作人、北京科普宣传大使 

  嘉 宾:

  胡展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2020年1月赴武汉参加援鄂抗疫活动,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有丰富经验,发表新冠肺炎相关论文多篇。第二届北京大学“高君宇奖”(疫情防控专项) 获得者。

  杨志刚,新华社记者,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团成员。2020年1月23日赴武汉抗“疫”报道三个月,期间拍摄制作了大量的影视作品,《英雄之城》、《撤离武汉,他们忍不住哭了》等影视作品在社会取得广泛的影响力。

  王冰笛,新华社编导、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导演。执导过五十余部重大题材纪录片和纪实类作品,获省部级以上奖项二十余项。

  三、活动内容

  活动邀请赴抗疫一线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展维、新华社武汉报道团记者杨志刚、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导演王冰笛亲临现场,讲述抗疫难忘瞬间、一线故事及记录片创作过程。最后将在现场和网络同步播放纪录片《英雄之城》。

  四、活动简介

  “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将于2020年9月13日-12月13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期间,将面向公众免费展映致敬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生命科学、保护野生动物等防疫主题相关的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9部,包括抗疫纪实片《英雄之城》、高分记录片《杀死了5000万人的大流感》《神秘旅行:细胞内部之旅》、4D电影《人体小宇宙》《细菌大作战》等。

  9月13日-12月13日开馆期间,每天将安排一至两场展映影片在中国科技馆巨幕影院或4D影院公益放映,观众可登录“中国数字科技馆”公众号免费预约电影票,凭票入场。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