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0-10-28 18:13

  接档热播剧《风犬少年的天空》,曾创造日本收视奇迹的高分剧集《半泽直树》全系列,将于近期在B站独家播出。其中《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半泽直树2》定档11月5日。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半泽直树》曾在2013年播出时创下了28.7%的平均收视率,最后一集刷新了日本平成年代的单集收视纪录。这次登陆B站的不仅包括前作,还有今年7月刚刚开播的续作。

  这个日本“打工人”逆袭的故事,在中国受到了热烈追捧,甚至由此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其中,B站作为日剧迷的“大本营”,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自带B站基因的《半泽直树》

  《半泽直树》由著名演员堺雅人、香川照之等主演,讲述了半泽直树从一个银行底层职员开始打拼,靠着机智和信念,一步步扳倒上层腐败势力的故事。半泽的座右铭“就算是一颗螺丝钉也有灵魂”,在七年里鼓舞了无数中日剧迷。

  续作中,他将迎战比之前更强的敌人,整个故事也从银行内上升到银行与政界的鏖战,结构和主题都更为宏大。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这样一部既有热血又不乏笑点的“日式爽剧”,自然少不了成为B站用户的创作素材。剧中角色大和田的招牌夸张动作早就被剪进各种鬼畜视频里,而那句著名的台词“以牙还牙,加倍奉还”,也成了无数衍生视频的标题。

  可以说《半泽直树》天生就自带“B站基因”,在开播前,网友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在B站搜索栏中输入“半泽直树”,可以找到数百个相关的二创作品。例如半泽“甩狠话”高光时刻混剪、“土下座”(日语中的下跪道歉)镜头混剪、或者半泽和妻子的感情戏混剪等等。

  除此之外,B站用户还自发地挖掘了剧集相关的文化,比如用vlog的形式到拍摄地“朝圣”。仅仅是央视点名表扬《半泽直树》的新闻片段,在B站上就获得了超40万的播放量。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配合这些二次创作,B站用户还通过弹幕,为没看过的观众普及剧中的精彩看点,提前做好了“观剧培训”。

  “忍住,B站就要买了”

  ACG文化起家的B站,原本就具有浓厚的日剧观影氛围。近些年,B站又加快了引进日剧的节奏。不仅引进了《深夜食堂》、《勇士义彦与魔王城》这样的老牌经典日剧,还有《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将恋爱进行到底》这样的现象级新剧。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在2018年1月开播,由石原里美主演的《非自然死亡》,在同年4月就被B站独家引进;《东京大饭店》于2019年10月开播,次年初即登陆B站;《孤独的美食家》最新的第八季收官后四个月,即在B站上线。

  而《半泽直树》续作于2020年7月开播,仅3个月后就登陆B站。

  比起速度,日剧迷们更在意的是在B站的观剧体验。《孤独的美食家》中每次五郎叔开始大吃特吃,弹幕里就会集体刷出“战歌起”,《非自然死亡》每集开头的“老婆,我来了”弹幕轰炸,也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二刷三刷。

《半泽直树》定档10月29日 接档《风犬》

  在《半泽直树》的预告片里,很多弹幕都在刷“忍住,B站就要买了”。在B站看日剧的特殊感受,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里作为自己追剧的优先渠道。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