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2020-11-06 12:17 来源: 光明乐跑
2020-11-06 12:17:12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115日,冬奥公益活动“心·画冬奥爱心行动”在张家口崇礼区正式启动。来自北京的知名画家携手崇礼当地少年儿童,共同完成《我心中的冬奥荣耀时刻》系列作品。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指导,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京北奥集团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天津环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艺术北京为官方合作伙伴。活动旨在广泛传播冬奥文化,丰富崇礼地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50位来自崇礼区希望小学的学生,现场开展冬奥会颁奖仪式知识普及,并为他们送上纪念品。随后,在知名当代艺术家叶洲、艾安的指导下,对绘画充满兴趣的青少年们各自完成了以《我心中的冬奥荣耀时刻》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小画家们在画布上挥洒着各式颜料,描绘出自己心中冬奥会颁奖仪式的盛典场景,表达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创作结束后,两位艺术家在50幅作品当中遴选出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将受邀来到北京,参观冬奥会比赛场馆,学习冬奥知识,并最终与艺术家组成全新的创作阵容,共同完成冬奥主题系列画作。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活动主办方北奥集团在2019年正式签约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服务赞助商,并在母公司北京国资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推进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筹备工作,力争在冬奥会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北奥集团努力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通过冬奥筹办工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妇女儿童的公益事业,为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崇礼儿童心画荣耀时刻 公益行动传播冬奥文化

北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奥集团秉承社会效益为首的理念,积极落实“共享办奥”,希望通过“心·画冬奥爱心行动”广泛传播冬奥文化,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少年梦想。同时,形成文化与公益助力脱贫致富的鲜活实践,与崇礼地区携手脱贫奔小康。

据了解,“心·画冬奥爱心行动”的创作成果,将面向社会进行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改善崇礼地区青少年儿童的教育条件,丰富文化生活。记录崇礼地区青少年生活和此次爱心行动的纪录片也将在BTV冬奥纪实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