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2020-11-27 14:43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光明网讯 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1127日, “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与会高校博物馆馆长、博物馆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博物馆的发展”主题,凝聚共识、集聚智慧、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博物馆事业变革发展新趋势。论坛上,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变化,高校博物馆也需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博物馆实践需要积极探索运行、管理、传播、服务的新思想、新做法和新路径。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致辞

  “一流大学应该有杰出的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现的重要支柱,高校博物馆不仅是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的体现,更是大学精神的标识,是大学文化的精髓和核心价值所在。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表示,加强学校博物馆群落建设,打造高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平台,为我国高校文博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探索、新尝试、新贡献。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安来顺主旨发言

  论坛期间,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安来顺,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等与会的专家、学者结合“后疫情时代博物馆的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主题演讲。专家们认为,后疫情时代,加强对高校博物馆引导和管理,提升其服务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服务水平,打造高校优质的公共文化体系、美育教育基地,为推动我国高校博物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重要平台和支撑保障。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馆长、教授潘力主持

  论坛上,“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鼓励高校学生以“校史里的中国”为主题,用微纪录片的方式,生动讲好所在学校的校史以及背后的“四史”知识,见证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

“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启动

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 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由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论坛期间,为“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 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