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间】1212日(周六)10:30

  【直播内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退役仪式,水池盖打开的过程将全程网络直播。

  【背景资料】中微子研究是国际粒子物理研究的热点,是粒子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研究前沿。中微子振荡是唯一有实验证据超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现象。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以下简称“大亚湾实验”)是一个研究基本粒子物理的实验设施,主要目标是利用核反应堆产生的电子反中微子寻找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并精确测量该振荡的几率(用中微子混合角θ13表示)。高精度的θ13测量对于未来中微子实验研究的发展方向、中微子质量顺序和CP相位角的确定有重大意义,对中微子理论、标准模型的精确检验、粒子物理的大统一理论、天体物理、宇宙学、寻找与鉴别新物理等方面的研究都有重要影响,科学意义重大。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