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金护成长-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公益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1年2月26日14:00-16:00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需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进而实现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

  我国现有矮小人口3900万,4-15岁需要治疗的患儿数量约700万,在矮小症患者中,有90%以上的患儿有自卑、抑郁等不同心理障碍, 身材的缺陷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升学、就业及婚姻。生长激素是治疗儿童矮小症的金标准药物,在全球已安全有效应用了超过60年时间。但在我国,儿童矮小症存在知晓率低、就诊率低和规范治疗率低的“三低”问题,同时,由于传统生长激素必须每日注射,对于真正接受治疗的患儿,不仅需要每日接受注射治疗痛苦,又普遍存在着用药依从性差,即漏注射或中断治疗等问题,直接影响了治疗效果。 基于上述背景,为了推动社会大众对儿童健康、儿童身高和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为帮助更多矮小儿童实现长高梦想。更为提升国民身高体质的社会责任、提高创新药物的可及性以使其能够更多、更广地惠及中国儿童患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从“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宗旨出发,支持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发起并开展“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

关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民政部登记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型基金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始终以“呼吁和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中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为构建适应和符合社会发展水平、满足人人能够享有、社会能够负担得起的最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争取道义、资金和物质支持,保障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和己任。

关于金赛增

  2014年,金赛药业创建了聚乙二醇生长激素偶联技术,率先推出全球首支每周一次的长效型重组人生长激素——金赛增。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结束了近60年来矮小儿童长高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的历史,推动生长激素进入周治疗时代,具有划时代意义。

    

直播 | “金护成长-金赛增患者救助项目”公益活动启动会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