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期大讲堂,让我们跟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一起了解雷锋事迹、认知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随着时代的演变,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升华,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少年群体而言,了解雷锋事迹、认知雷锋精神是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有效方式;向雷锋同志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是知行合一、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实践。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简单的一首歌,也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每个人都能帮助到某些人。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呼唤时代精神,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