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2 10:53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3-12 10:53:49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312日上午,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宿迁举行,赛事组委会对赛事基本情况、筹备情况、特色元素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举行赛事倒计时(16天)启动仪式。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首届京东宿迁马拉松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体育总会承办,汇跑赛事运营。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赛事主题为“游项王故里,跑水韵名城,品中国酒都”,出发时间定于328730,参赛选手将从项王故里开跑,途经运河湾公园、雪枫公园、古黄河、市人民广场、骆马湖、三台山森林公园等知名景点,以及宿迁软件园、宿迁钟吾国际学校、北大附属宿迁实验学校等科技人文地标,最终到达市奥体中心。整个线路充分展示了宿迁市生态、文化和文明等城市形象,也贯穿了宿迁从历史文明跑向现代发展,从水岸风光跑向绿色生态的主线结构。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以赛为媒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马拉松赛事作为大众参与型体育赛事,是城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更是城市综合实力最有说服力的体现。通过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为城市的繁荣发展注入营养和动力,促进城市的交流与发展,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市民的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和城市凝聚力。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自今年元旦开启报名以来,获得了全国各地跑友的支持和关注,全马和半马项目仅用30小时就全部报满。截至目前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4782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4537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为3000人,最终将有1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奔跑在宿迁马拉松的赛道上。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市政府办副主任李成在发布会上推介说,近年来,宿迁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希望能够以马拉松赛事为契机,吸引全国各地的跑友来到宿迁,在宿迁充分体验城市的现代化、快节奏,也深度享受宜居城市的便利化、“慢生活” 。

根据组委会介绍,目前迁马筹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组委会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各专项工作组方案,营造赛道整体氛围,完成防疫筛查,落实赛前和赛后道路清理,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

核心赛事元素加持专业迁马

作为首次举办的全新赛事,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配置了独具宿迁城市特色的赛事装备。由国际知名运动品牌ASICS亚瑟士提供参赛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融入西楚霸王、三足酒樽与奔跑的人群等元素,完美诠释赛事主题。定制徽章、迁马手套、号码布扣等精心设计的系列参赛物品一经发布便深受好评。

迁马的完赛物资则将赛事荣誉和实用价值完美结合。全程马拉松完赛选手可在赛后以1元的价格换购汇跑系列完赛卫衣。完赛卫衣采用的是休闲帽衫款式,简洁的纯色设计,在胸口、袖口都点缀了迁马赛事logo,背面肩膀处印有42.195及“marathon”字样,是选手实力的象征,也是跑者日常训练的必备品。半马完赛选手获得的则是增加了导汗条的完赛空顶帽。同时所有选手在完赛后还可获得完赛毛巾。

首次亮相的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完赛奖牌是本场发布会的一大看点。迁马完赛奖牌采取锌合金材质,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纪念牌三款。完赛奖牌正面为抽象将军战盔,代表宿迁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西楚霸王”项羽。头盔纹饰选用秦汉时期王侯将相贵族图腾的抽象化设计,绶带的扣环也有秦汉独特纹饰点缀,加上整个奖牌底座,构成中国秦汉军令牌形象,象征队伍远征,将士远行,寓意全国跑者整装待发,奔赴宿迁。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与正面战盔相呼应的,是奖牌背面为项王故里正大门,金属质感的城楼运用草图手绘纹理,气势宏伟又打破传统,预示宿迁文化与时俱进,城市发展欣欣向荣。奖牌中央的蓝色区域是水韵名城和中国酒都的集中体现,以宿迁酒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洋河酒瓶身为原型,用透明的蓝色材质覆盖,如水波荡漾,也让这枚金属奖牌有了灵动和生气。

精心设计的赛事元素叠加构建出特色鲜明的赛事品牌,也传递出宿迁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充沛活力。

贴心赛事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全面、贴心的赛事服务是首届宿迁马拉松的重要特色。迁马组委会设计了“六个一”迁马特色服务:一条欢迎短信、一声亲切问候、一路加油助威、一路平安守候、一组景区门票(半价)、一枚名牌徽章,让跑者充分感受到宿迁文明城市的魅力和温度。

迁马的赛事商旅服务也已上线,为外地跑友提供便捷的订房服务。赛事期间,迁马组委会还将为选手提供从宿迁站到报到场地的往返交通及赛前送赛等摆渡车辆服务。

除了覆盖选手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贴心服务,迁马组委会还定制了“宿迁马拉松参赛小程序”。选手可通过“参赛助手”小程序查询电子地图、关键地标、酒店、摆渡车信息,获取官方手册电子版,感受“无忧参赛”的一站式体验。

迁马的筹办离不开身后合作伙伴的支持:赛事由京东冠名,同时拥有官方合作伙伴洋河股份、京东运动、ASICS亚瑟士、华润怡宝,官方赞助商联合水务、国联人寿、雪花等品牌的大力支持。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将会被打造成为极具宿迁特色的精品体育赛事,成为宿迁一张熠熠生辉的崭新城市名片,让我们共同期待328日鸣枪起跑。

2021京东宿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