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9 13:07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3-19 13:07:58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318日下午,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在阳山镇田园东方大讲堂顺利举行。发布会由惠山区政府办副主任戴军主持,惠山区副区长顾文龙、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莉、惠山区阳山镇镇长杨以军、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赛事经理杨成宇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就328日即将举办的2021阳山半程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予以通报。

 

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阳山镇人民政府、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从20172021,阳山半程马拉松从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升级为银牌赛事,赛事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奔跑在蜜桃小镇的主题深入人心。今年阳山半程马拉松将延续这一主题,以燃情十四五·追梦正青春为口号,以全面更新升级的比赛赛道、全新打造的锡西风光,迎接5000多名跑友齐聚阳山。


赛事组织:以专业态度打造“零差评”赛事

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阳山半程马拉松设置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线路延续生态、自然的风格,赛道贯穿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风景区,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力求为选手和观众带来一场“远离喧嚣,沉浸桃源”的享受之旅。

 

在今年的赛事筹备过程中,阳山镇以强组织、强宣传、强特色、强服务为抓手,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赛事保障按照国际金牌赛事标准运营执行,选手服务体验向差评赛事标准看齐。


在惠山区各相关部门和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招募和培训赛事志愿者600人,赛事用车150辆,由无锡懿启救援队提供急救志愿者100人,其中35人配备AED急救设备,由区卫生健康委提供医护人员60人,120急救中心提供急救车7辆,救援直升机1架,全力以赴做好比赛当天的各项保障工作,为选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2021傲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阳山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提供显示结果为绿色的苏康码和14天行程轨迹,须提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322日及以后),并保证在赛前28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配合组委会的疫情防控检查。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赛事举办的基础,更是选手们享受奔跑的有力保障。

寻访桃花源:用脚步绘制美丽阳山新画卷

近年来,在惠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阳山围绕种世上最美味的桃子,建中国最美丽的乡镇,品人间最幸福的生活的要求,以亿年火山、万亩桃林、千年古刹、百年书院的资源禀赋,彰显出了特色农业、生态宜居、休闲度假、文化养生的鲜明特征,旅游度假区的各项功能日臻完善。

以马拉松赛事展示阳山美景,整合最具特色的阳山文化旅游资源,力求深入和拓展集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乡村体验于一体的全新参赛体验,让选手们在比赛期间能够全方位、多元化得了解美丽阳山”的时代新画卷。以花为媒,以跑会友,力争将半马赛事打造成为展现阳山独特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促进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提升全民健康生活品质的一场盛事、一个窗口。

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文龙表示,近年来,惠山区大力实施健康战略,努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比赛的举办也将会给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带来新的活力,更会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阳山半程马拉松的筹办离不开身后合作伙伴的支持:赛事由傲毅集团冠名,同时拥有官方合作伙伴招商银行、耘林生命公寓、顺丰速运、华润怡宝,官方赞助商COLMO洗衣机、国联人寿、颂拓等品牌的大力支持。距离阳山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还有十天。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阳山半场马拉松的到来。在奔跑中赏十里桃花、品田园风情、享健康生活,让选手们奔跑在一路田园、一路诗歌的乡间田园赛道,体验最与众不同的最美乡村田园马拉松。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