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2021-03-31 10:09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3-31 10:09:57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2021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2021330日,2021无锡马拉松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今年是锡马的第八个年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无锡将用这场全民健身的盛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无锡马拉松定于411730分鸣枪起跑,重回春日的锡马将继续秉持专业态度,用一场盛大的城市狂欢献给所有热爱奔跑的人们。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驻南京办事处主任郭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七年的精心打造和创新发展,无锡马拉松不仅成为了国内影响力和人气提升最快的马拉松赛事,更成为了激发城市活力、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无锡将集中一切力量落实办赛安全、提升办赛水平,努力让无锡马拉松这一城市品牌焕发出更具魅力的风采。今年,组委会继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先生担任无锡马拉松的形象大使。”

2021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目前,锡马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

防疫:确保赛事参与人员健康安全

2021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尽管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但确保每一位参与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一直都是赛事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赛事组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周密组织谋划,狠抓任务落实,有效管控风险, 通过多重措施来保障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发布会上,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沈黎生就赛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说明,组委会在制定更为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各环节统一指挥和细化各环节责任分工之外,对于赛事参与人员提出了严格的防疫要求。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保证赛事期间苏康码是绿色,保证赛前28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不在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管理期间,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也要符合上述要求。除此之外,选手还需提供14天行程轨迹,45日及以后本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并配合组委会完成防疫健康检查。赛前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随时根据最新要求作出动态调整。

以最专业的态度,传承最好的锡马。疫情防控常态化当下,锡马组委会一如既往力争为所有选手创造最舒适的参赛体验;无锡马拉松也将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在锡城留下最好的回忆。

赛事:四大优化调整凸显锡马专业态度

今年的锡马在保留特色、秉持专业的基础上,相较于去年做出了四大调整。在报名环节引入的“首轮抽签机制”以及赛事环节起点分区的调整、新增“赛道点亮计划”和沿用分时预约领物,都引发了跑圈热议,获得了众多跑友的力捧。

随着马拉松在推进全民健身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加上锡马七年来的优秀口碑,让赛事名额逐年走俏。今年的锡马首次在名额分配上启用了“首轮抽签机制”,抽签结果公布后,未中签的选手可支付报名费获得候补资格。在候补排队过程中,如不继续参与候补,可在官网办理退出候补或者保留报名到下一届赛事的手续;最终未候补成功,也将自动保留报名至下一届。根据今年的抽签数据统计,首轮抽签各项目的中签率都比大众选手抽签中签率大幅提升,这是锡马对坚守的候补选手最诚意的回应与感谢。在未来的赛事中,这一机制将作为一项传统沿用传承下去。

今年的赛事起点分区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划分,新增A+分区。赛事将按照参赛选手成绩划分起跑区域,选手须严格按照指定分区入场。这一举措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赛道起点的合理性,帮助更多跑者在无锡跑出PB

随着5G在社会各大场景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互联网时代下锡马希望通过网络将赛事的美好体验从一座城市传递到祖国的各个角落。今年选手只要参与并完成“赛道点亮计划”,就有机会获得电子完赛证书、标志性的粉背心、挥舞热情的粉手套、柔软实用的毛巾以及活动奖牌,将锡马的回忆珍藏。

此外,为了引导选手错峰领物,减少人员聚集,提高领物效率,今年锡马将继续实行“分时预约领物”,选手通过“锡马参赛助手”小程序可提前预约领物时间。

2021无锡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48日至10日,锡马领物博览会就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正式拉开2021无锡马拉松的大幕。沈黎生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赛事筹备冲刺阶段,组委会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安保、医疗、宣传、交通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据了解,此次赛事志愿者团队将由来自江南大学的2937人,无锡太湖学院1233人,江苏省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448人,社会招募523人,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153人组成,他们将在53名赛事专员的带领下,为跑友提供赛事服务。志愿者、交通摆渡车、商旅服务、完赛地铁卡等贴心服务,优化选手参赛体验的同时,也成为无锡城市综合实力的具体展现,彰显着无锡城市的文明与温情。

4117:30,让我们相约在飞舞的樱花下,共同见证2021无锡马拉松的盛大开跑!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