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参赛服惊艳亮相

2021-04-13 15:34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4-13 15:34:42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中国银联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

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完赛奖牌、参赛服惊艳亮相

 北京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参赛服惊艳亮相

413日下午,中国银联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顺利召开。赛事组委会介绍了赛事信息和筹备进展情况,并公布了今年完赛奖牌及参赛服装样式。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启军,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总监仇建伟及赞助商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国际长跑节见证了首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体现了体育与新时代共进步的历史变迁,展现了北京开放、自信、绿色、和谐的城市形象,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体育财富之一。尤其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北京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国际长跑节充分担当起全民健身“领头羊”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使跑步运动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支撑和打造“双奥城市”的北京名片。”

中国银联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比赛时间将于424日(星期六)700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关门时间为1000。赛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约1万人。自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成功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后,赛事竞赛组织水平及选手服务品质不断提质升级,并于2021年喜获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认证。

今年,赛事迎来创办65周年,赛事组委会将在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赛事品质,扎实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以一场组织精细、安全有序、体验优良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

北京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参赛服惊艳亮相

发布会上,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向媒体介绍了本届赛事服务的亮点与提升:

严抓疫情防控,科学周密保安全

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赛事组委会制定了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除对参赛选手资格、健康状况进行严格要求外,赛事组委会对赛事场地及主要功能分区也制定了系统的防疫措施和消杀准备,并将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强化防疫宣传引导,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办。

“冬奥人”领跑,营造浓厚冰雪氛围

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来临之际,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参与冬奥筹办工作的跑步爱好者们担任赛事官方领跑员。同时,本届赛事将在赛道20.22公里处增加计时点并设置“奔向2022”冬奥合影景观,号召广大选手携手跑向2022,积极投身“三亿人上冰雪”热潮,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为“双奥城市”添彩。

创新科技赋能,全力打造智慧马拉松

今年赛事引入众多科技创新手段,组委会将首次采用100台集人脸识别和测温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检测设备,在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阶段对选手进行测温及身份核验,有效提高检测通行速率,减少选手聚集时间,同时进一步提升赛事安防水平,降低“替跑”现象产生的风险隐患。此外,赛事冠名赞助商—中国银联面向所有中签跑者公开招募了1000名“银联云·智能马拉松”体验官,体验者在赛事当天可通过全程佩戴心率臂带实现运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赛后还可以通过云闪付APP获取个人专属赛事数据报告,为赛事再添科技色彩。

拓宽招募渠道,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为了给广大跑步爱好者和有志于赛事志愿服务的市民提供更多参与北京国际长跑节的机会,今年赛事首次与北京市田径协会合作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目前已确定3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近2200人将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赛前,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多场培训会,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广大跑者提供温馨备至、服务真诚的赛事体验。

打造医疗安全闭环,保障选手顺利完赛

在今年的赛事中,组委会将重点从赛时医疗保障及赛后运动康复两方面入手,打造更加专业的医疗保障体系。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筹部署下,赛事共将配置16辆救护车、7个医疗服务点、50名急救观察员、34AED紧急救援队保障人员、近30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和8家后备保障医院全力守护赛道平安,保障选手安全顺利完赛。同时,组委会还将在终点为完赛运动员打造一个由冰敷区、冰池区、营养补给区、被动拉伸区、主动放松区和运动损伤诊断区组成的赛后恢复专区,并将组织百余名康复师、拉伸师,为完赛跑者提供科学系统、全面细致的赛后恢复服务,降低伤病风险。

本届赛事领跑车-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宣传片在现场发布。第五代途胜L融未来感、科技感、时尚感于一身,将引领SUV产品新潮流再度刷新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形象,带动品牌向高品牌溢价、高技术溢价转型,助力北京现代开启全新篇章。

本届赛事得到了冠名赞助商中国银联,赛事合作伙伴特步、北京现代,赛事支持商中意人寿、农夫山泉、尖叫、京东物流、北京和睦家医院、跑能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服务及赞助支持。本届赛事领跑—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发布会现场正式首发。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向各赞助商颁发了纪念牌匾。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