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间】

  2021年4月21日15:00

  【直播简介】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现代考古事业诞生100周年、周口店遗址试发掘100周年,同时也是周口店遗址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周年,为深入挖掘周口店遗址的红色故事,展现文物保护成果,讲好文物故事。4月21日,周口店遗址“甲子传承·看四色龙骨山”主题直播正式启动。

  直播内容将以红、金、绿、蓝4种颜色为切入点,红色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周口店遗址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金色象征着荣誉,百年来周口店遗址在考古事业上获得了诸多荣誉,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世界文化遗产;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绿色象征着生态保护。蓝色象征着科技创新。

  为充分发挥文物历史的承载者和传播者的重要职能,深入挖掘周口店遗址背后的历史事件和红色故事。“甲子传承·看四色龙骨山”主题网络直播将以40场次贯穿全年,以新媒体的手段和“短视频+移动直播”的方式,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网络旅游达人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等与观众们进行互动,全方位的展现周口店遗址的文化遗产风貌、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和科技建馆等相关内容,带领广大公众穿越70万年的历史长河、体验原始生活、探秘远古人类文明、饱览龙骨山自然之美。

  此次直播视频内容还将同步在“光明网”“抖音”“一直播”、“花椒”等多家媒体直播平台上同步播出,也将在北京市文物局新媒体平台和房山区官方新媒体平台上节选播出,以期让更多人对周口店遗址的文物保护工作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入了解,进一步拓宽公众了解文化遗产保护的渠道,提升广大公众对文化遗产共护共享的意识。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