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锡马大数据:24万人现场观战

2021-04-22 16:37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4-22 16:37:27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2021锡马大数据:24.2万人现场观战 带动经济效益9370万元

 

随着最后一名参赛选手冲过终点拱门,2021COLMO洗衣机无锡马拉松圆满收官。在赛事进入到第八个年头之后,这场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成为了城市回馈给社会的最好礼物,更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精神,今年的锡马不仅于赛事服务上继续做出提档升级,更是在各项数据上都创造了新高。无论是竞技成绩的提升,亦或是大众选手的参与度,或论及赛事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锡马均在这个4月创造了自己的又一次历史。

 

801名选手成功破三 80后男性成为参赛主力军

通过前七届赛事的顺利举办,锡马不仅斩获了跑圈大多数跑者的口碑,更是将中国田协和世界田联的一众荣誉捧回。今年年初,锡马揽获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锡马的品牌再一次得到了重磅荣誉加持。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虽然本届锡马没有邀请来自国外的选手参加,但是李子成、关思杨、丁常琴等一批国内高水平运动员齐聚锡城,为所有关注锡马的跑步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今年的报名开启之后,锡马已经进入到了赛事的筹办期。411日当天,共有约27000名选手到场参赛。据赛事组委会统计,在本届参赛的选手中,男子选手占比达到63%,但相较于当前总体的路跑参与者性别比例更显均衡。比赛日当天舒适的气温与小雨的天气,无锡春日绝美的自然景观、热情的无锡民众以及锡马赛事的口碑都促成了赛事当天的极高到场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总共有801名全程马拉松选手成功跑进3小时大关,这一数据已经将此前单届锡马740人“破三”的纪录刷新。今年组委会在全马赛道设计上进一步作了提档升级,高速赛道、路口隔离设置、分区检录系统、A+起跑区域的设置以及合理、专业的补给设置都让越来越多的参赛选手在锡马创造更好的成绩!

 

24.2万人现场助威锡马 带动经济效益9370万元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日趋火热,加上疫情在2020年对参与型赛事产生冲击之后形成的反弹势头,今年各大组委会在首先制定并严格实施防疫措施之后,马拉松对于无锡社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再一次显现出来。“体育+”联动旅游、餐饮、住宿等消费,多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了无锡体育产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比赛日当天共有24.2万人来到锡马现场为关注和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赛事期间现场峰值人数高达11.5万。赛事强大的品牌效应极大地带动了无锡周末的火热气氛,为城市聚拢了更多人气:在比赛日当周,无锡累计吸引客流量达174.5万。

从客流归属地来看,省外人员有21.1%来自上海,是占比最高的群体;其次为安徽和浙江,人员占比分别达到11.1%10.6%。省内外地人员最多来自苏州,占比达到24.7%,其次为南京和常州。63.9%的外地人员到访无锡采用自家的方式,超过六成的人员占比也展现出锡马在长三角经济带中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十足。

此外,由于锡马多年来持续的口碑积累,至今已经是第八年举办的赛事中,有共计6984名选手是二次到访。其中,来自南京、苏州和上海三座城市的人员占比达到其中的55%,便捷的交通成为了他们选择“回到无锡”的最大优势。

此次马拉松赛事当天,省外观众平均停留时间达到166分钟,即便是无锡市内的观众停留时间也高达110分钟。这一数据无疑能够证明,通过八年时间的积累,锡马这一赛事品牌已经成为了全民聚焦的年度运动盛宴,融入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安排之中。

据无锡市大数据统计,今年锡马的外地观众和参赛选手在无锡期间产生的经济效益总额约9370万元,主要涵盖餐饮、住宿、交通、游览观光等内容。其中,餐饮消费约6826.5万元,住宿消费约2226万元,交通消费约20.6万元,景点门票消费约297.5万元。

 

2021COLMO洗衣机无锡马拉松已经圆满落幕,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自然是城市与赛事完美结合所带来的积极效益。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思路,锡马正在用最专业的态度,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跑者打造一场更专业的马拉松赛事。

作为城市回馈给社会的最好礼物,锡马依旧将以高速发展之姿,持续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同时反哺城市提档升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让我们再度相约春日无锡,共同再赏“太湖佳绝处”的烂漫粉樱!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