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简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推出“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活动将选取全国十余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并组织全国各地区中小学生线上参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史教育。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展现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民族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博物馆总占地面积约93.8公顷,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大沽口炮台始建于1522年-1566年(明嘉靖年间),重建于清鸦片战争期间。后存遗迹占地约16.08公顷。主要遗存内容为南岸的"威"字炮台、"镇"字炮台、"海"字炮台、长炮台4座炮台,南岸营盘东侧、南侧围墙局部,分布于大沽海口两岸。其地理位置具有鲜明的海口要塞特征。大沽口炮台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社会价值,它是我国明清北方海防重要的军事防御设施之一,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作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历史见证,1988年国务院将大沽口炮台遗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又将其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大沽口炮台是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历史见证,也是滨海新区历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直播时间

  2021年5月22日 上午10:00-12:00

  直播地点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单位

  光明网

  天津市科协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