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旦是清华110年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9年清华学校学生,4年清华留美学生,18年清华社会学教授,他的一生有31年与清华的直接的关联。这期间,他曾兼任清华大学的教务长、秘书长、图书馆馆长,和梅贻琦校长等共同阐发通才教育思想并将其贯彻到具体的治校实践之中。

  潘光旦的社会学思想对今天的社会学学科发展能带来什么样的启示?他的治学路径和

  治学精神还有哪些值得今人汲取的养分?他的爱国精神和知识分子理想主义情怀能否成为

  我们的精神资源?

  学堂在线特邀请两位学者围绕《踏上健全与繁荣的大路——纪念潘光旦诞辰120周年论

  文集》一书畅谈“踏上健全与繁荣的大路”,并开展学堂公益直播活动。5月17日(周一)

  14:00-16:00,期待你的加入,相信你能在本次直播中有所收获。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