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跳远梦之队燃擎成都武侯 田径街头赛续构“三国”鼎立

2021-05-24 09:29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5-24 09:29:37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522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1赛季第二站在成都武侯区“点燃战火”。石雨豪、黄常洲、张耀广作为顶尖选手的代表悉数出战,阵容堪称中国跳远的“梦之队“。他们的街头战场此次设立在蜚声中外的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从明城墙穿越到丞相祠堂,这是街头赛联名的第二个历史名迹,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感受武侯区“千年蜀汉城”的历史文化气韵。也正是凭借这些独特的历史印记,武侯区结合时代的变迁,聚合体育与文化的力量,开创出集沉淀千年的历史底蕴、万象更新的城市活力于一身的智慧武侯形象。

 

跳远梦之队燃擎成都武侯 田径街头赛续构“三国”鼎立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成都武侯站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并得到了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积极配合与全力支持。

中国跳远梦之队 再现“三国纷争”

跳远项目是中国田径的强势项目,具有集团优势。作为中国跳远梦之队的中流砥柱,石雨豪、黄常洲、张耀广都曾在亚洲、甚至世界大赛上都有过出众表现。跳远天才石雨豪曾在自己十八岁年纪以831的成绩在街头赛打破亚洲青年纪录,次年接连在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钻石联赛上海站中摘金夺银。黄常洲与张耀广也是街头赛奖项的收割机,多次在街头赛上演胶着对战,黄常洲更是连续三年蝉联街头赛跳远项目冠军。

跳远梦之队燃擎成都武侯 田径街头赛续构“三国”鼎立

2220时左右,随着蜀相祠堂夜幕降临,街头赛道华灯初上,比赛随之打响。六轮鏖战过后,群雄割据局面逐渐呈三国鼎立之势。四川飞人黄常洲以7.89米的成绩加冕街头赛第一个四冠王。张耀广发挥依旧稳健,以最好成绩7.78米荣获亚军。诸葛祥钦作为另类“主场”选手,以最好成绩7.71米捍卫武侯祠的姓氏荣耀,位列季军。赛会纪录保持者石雨豪以1厘米之差取得殿军。

跳远梦之队燃擎成都武侯 田径街头赛续构“三国”鼎立

聚焦青少年田径爱好者的成长计划

街头赛自2021赛季致力聚焦青少年田径爱好者的成长之路,期望借助赛事的独特属性与良好资源优势为青少年进阶专业的道路加速。本次成都武侯站的街头菁英赛设项跳远,青少年选手不仅能够体验到街头赛独特的赛事场地、科学专业的竞赛设施、公正的国家级裁判、定制化的赛事服务,还能得到官方认证的成绩证明,体育运动的发展根本在于强基层,这需要各方努力保证青少年运动员拥有良好的训练环境、科学的晋升道路以及完备的竞赛体系,让普通的青少年爱好者通过更多的平台被发掘和重视,创造让他们能够直接进入全国最高、最佳阵容里面去的机会。街头赛为普及田径而生,联手城市地标是为了拉近大众与田径的距离,深入青少年发展,是为了田径运动能够科学、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