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王宏伟刘一祯领衔主演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定档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王宏伟刘一祯领衔主演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定档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1-06-04 09:29

王宏伟刘一祯领衔主演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定档

王宏伟刘一祯领衔主演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定档

  6月3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半条红军被》总导演黄定山、编剧任卫新、作曲杜鸣等主创,主演王宏伟、刘一祯、张卓,以及部分演职人员和制作单位人员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半条红军被》就是以发生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该剧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揭示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的深刻道理。

  该剧由原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团长、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任总导演,由国家一级编剧、著名策划人、撰稿人、诗人任卫新担任编剧,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著名作曲家杜鸣担任作曲。同时,特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女高音歌唱家刘一祯、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女中音歌唱家张卓等倾力加盟担纲主演。

  据悉,该剧将于7月9日、10日在梅溪湖大剧院首演,7月14日、15日在广州大剧院巡演,还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赴北京汇报演出,并代表长沙参加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