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街头撑杆跳高联名双奥地标 亚洲高度绽放京西夜空

2021-06-07 09:56 来源: 光明乐跑
2021-06-07 09:56:48来源:作者:光明乐跑责任编辑:关键

65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在北京海淀区华熙LIVE五棵松中心广场迎来2021赛季第三站,此次共10位国内乃至亚洲的顶尖运动员以撑竿跳高之名点亮京西之夜。

街头撑杆跳高联名双奥地标 亚洲高度绽放京西夜空

本次是街头赛的撑竿跳高项目首次来到五棵松华熙LIVE,此前20192020两个赛季在同一片街区,以谢震业10.04秒的成绩达标百米东京奥运标准、跳高名将王宇2.30米成功卫冕、跳高小将陈龙爆冷夺冠等好成绩成就了赛事的精彩卓绝。今年北京站的赛事阵容依然堪称豪华,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黄博凯继2015年街头赛北京站后再次回归。作为街头赛的挚友姚捷也来到赛场开启自己的卫冕之路,凭借自己夺得亚运会亚军、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的实力冲击在街头赛的第四冠。在2017年斩获亚锦赛冠军的丁邦超也对自己的街头赛首冠拿出了势在必得的姿态。

最终丁邦超成功凭借5.40米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小将陈文文也以打破个人室外PB 5.40米的好成绩完成了自己第二次街头之旅,因试跳成功率低于丁邦超则位居第二。姚捷在前两个高度表现惊艳,均一次过杆,作为街头赛三冠王聚攒了极高的现场观众人气,但在试跳5.40米高度时遗憾止步,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街头撑杆跳高联名双奥地标 亚洲高度绽放京西夜空

出走街头的田径场 与运动员一起展露锋芒

2015年,街头赛在北京世贸天阶迎来了首秀,“让田径走上街头”的概念正式落地。经过7年的精雕与打磨,街头赛在中国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南京等数座城市的十多个知名地标向大众展现了田径运动的魅力与中国田径的实力。街头赛是田径运动走出田径场的一次革新性尝试,也是贯彻体育进入全民生活的有效途径。街头是大众熟悉的生活场景,专业的田径场空降全民身边,通过优秀的体育展示包装、专业运动员的加持,线上线下合力推广,街头赛正在积蓄热爱,持续前行。

街头撑杆跳高联名双奥地标 亚洲高度绽放京西夜空

据悉,本站赛事仅在两天的观赛报名时间内,就吸引了近千人的积极参与,并凭借五棵松华熙LIVE周末自然客流量,使得整个赛场成为该地标的人群聚集地。观众的实时反馈更好的触发了运动员的能量,继而才会更好展示了撑竿跳高运动员的锋芒。

双奥地标中营造氛围街头

2008年五棵松华熙LIVE作为北京奥运会篮球赛事的综合性场地见证了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辉煌时刻。经过功能及身份的转换,2022年将又担任冰球项目核心地标的使命。作为知名的”双奥场馆“,其以大型文体活动为核心、构造体育综合体为发展方向,在202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项目。并以夜经济为突破口,成为北京西部文、体、娱多元业态集合地标。

街头田径赛因街头环境获得了更旷阔的发展空间,连续三年在五棵松华熙LIVE打造的田径盛宴,为街头赛成功打破田径场壁垒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现了地标与田径比赛极大冲击的视觉交叠,成为地标夜间激增声量的重要呈现方式。

街头撑杆跳高联名双奥地标 亚洲高度绽放京西夜空

[责任编辑:关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