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来源:中国网娱乐2021-06-14 10:14

  6月12日,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灯塔专业版联合主办的“电影海报艺术展”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隆重开幕。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著名电影美术指导霍廷霄,中国新闻社南海影业主任、东京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国际华语电影协会名誉理事曹多然,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策展人黄非,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师、书法家马德帆,电影剧照摄影师白小妍、海报设计师张渔女、陆云帆、李若飞等为展览拉开了序幕。

“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据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策展人黄非介绍,本次展览以“一张海报的诞生”为主题,共分三个单元:「解构海报设计」、「精选电影海报」、「书法与片名设计」,试图通过多个维度展示当代中国电影海报设计师的创作成果,以及电影海报在不同宣发用途下,设计风格的变化和趋势。展品包含了2000年以后的经典电影海报作品共132件,剧照类风格,手绘风格、纯设计风格等多种风格以及新锐电影海报设计者的作品均将在本次展览中惊艳亮相。书法艺术家马德帆、许静为电影设计的片名书法作品,以及剧照摄影师白小妍的剧照作品都将展出,全方位解构电影海报设计的全流程。同时在特邀区域,集中展出贾樟柯导演《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电影作品的精彩海报。

“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一部电影作品,在完整宣发过程中通常会需要数张电影海报设计。“先导海报”展现故事核心与影片类型、“阵地海报”集中展示作品商业信息并常用于落地宣传、“人物海报”展现每一个影片中的角色以及造型。同时片名设计、剧照设计以及创意设计,均成为海报制作的重要风格表现和组成部分。展示区域内,展览继续展示包括剧照类风格,手绘风格,纯设计风格的2000年以后的优秀电影海报作品,以期呈现当下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影海报中的美学力量。

“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据马德帆介绍,片名作为电影海报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需要用简洁凝练的文字概括影片内容与叙事主题,用视觉造型传达影像风格与影片神韵。而中国电影常常将书法艺术与片名设计相结合,作为汉字的传统艺术表现形式,书法以其特有的“形”与“意”, 成为中国电影片名的重要表现手法。

“电影海报艺术展”上海开幕 贾樟柯导演等出席

  展览特别展出贾樟柯导演近几年电影的优秀海报作品。其中包括《山河故人》、《江湖儿女》、以及2020年亮相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电影海报是平面的作品,但电影海报艺术并不是单一维度的艺术形式。本次展览力图通过解构电影海报的方式,再现电影海报制作中的多重维度,呈现“一张海报的诞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说。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