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今晚播出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20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今晚播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6-14 16:11

20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今晚播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将于6月14日起,在CCTV-4晚8点档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百年前的中国,苦难深重、极尽屈辱。为救国救民、振兴中华,人民历经挫折、不懈探索,该片首次从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这一全新独特视角,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洪流中脱颖而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28年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纪录片以20集的篇幅展现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浴血奋战,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赢得了人民的广泛支持与拥护。片中,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份份真实档案、一段段珍贵影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奋斗历程,以及鱼水情深、唇齿相依的真挚情感。通过人民群众纳鞋织衣、推车摇橹,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的一幅幅历史画卷,铿锵宣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真谛。

  为全面、深入、权威地向观众讲好党史故事,节目团队历时近一年,赴国内外多地拍摄,探寻中国共产党人鲜为人知的海外足迹和历史印记,并搜集整理出大量珍贵党史史料、文献、影像。其中,首次还原披露了李大钊就义前的最后留影及牺牲经过;首次公开展示了陈独秀之子陈乔年烈士的履历档案,以及从瑞士收集回来的最早关于延安地区的珍贵影像等。

  20集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以客观的国际视角、平实的故事表达方式,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和人民早已如血和肉、鱼和水、种子和土地一般不可分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是中国共产党从历史洪流中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