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20多年义务照顾邻居的胡师傅

2021-06-21 17:50 来源:光明网 
2021-06-21 17:50:3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睿 九街坊社区

  九街坊社区里住着一位退休老党员,她的名字叫胡桂兰。在工作单位的时候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也一刻都没闲着。身边邻居们不管大事小情都来找她,请她帮忙解决问题,她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忙,大大小小有许多事情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在她家楼上住着一位九十多岁高龄的老奶奶,女儿和孙女长年在国外居住不回国,身边跟着一个智力有些缺陷的孙子,生活方面存在着许多的困难。她看到这种情况,主动承担起照顾他们的重担,这一照顾就是二十多年。从老奶奶七十多岁开始,胡师傅每天都去给他们做饭,自己贴钱给老奶奶买爱吃的食物,就连老奶奶住院时她也是每天都陪护在身旁,每天忙,老奶奶的孙子由于智力不太好,每天只能在家呆着,胡师傅托人帮忙给他找了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这样也能减轻一点他们的生活压力。还有一次正赶上老奶奶身体有病,胡师傅先把老奶奶送到医院,去她家拿存折取钱去医院交费,老奶奶的孙子把存折拿出来什么也没说,胡师傅去银行取钱才知道存折里的钱都没了。回来再三追问下,才知道他遇到了网络诈骗,又赶紧带着他去派出所报案,最后也没追回来。胡师傅只能自己把钱垫上,给老奶奶看。在老奶奶九十岁生日那天,胡师傅自掏腰包给定了一个超大生日蛋糕,老奶奶留下了感动的眼泪,抱着胡师傅说:“你比我的亲女儿还要亲!"

  在疫情期间,社区要增派人手在大门口值班,胡师傅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在大门口严格检查来往的人员和车辆,确定每一个人的体温状况,决不放过任何小的细节。寒冷的冬天里,她的手冻得通红,可依然坚守在第一线,连口热水都顾不上喝。

  在国家倡导垃圾分类开始,她又冲在了前面,把晚上的值班任务承担下来,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进行分拣,并在小区内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普及分类知识。些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她就亲自上门宣传,亲自指导,使社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大幅提升。

  胡桂兰的事迹还有很多,她总是会带给身边的人许多阳光和力量!她把党员的这个称号发扬光大,更带动了一批人。(王睿)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