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看见少年应有的样子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看见少年应有的样子

来源:央广网2021-06-28 19:42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是能量慧明出品的一档原创少年励志演说节目,意在通过旨在通过少年真情实感的表达,展示对他们对自我成长、对社会现象的观察和思考,他们或许还有些年幼稚嫩,见地也未必都高远成熟,但瑕不掩瑜熠熠闪光,依然让观众强烈的感受到少年的语言智慧、文化自信、社会担当。

  什么是正青春的本色,少年的故事有多励志?原创少年励志演说节目《超级演说家正青春》上周末正式收官,我们在本季节目16个少年的演说中寻找到了答案。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看见少年应有的样子

  因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

  曾经的《超级演说家》节目,选手刘媛媛以一篇《寒门贵子》惊艳了无数的观众,古往今来拼搏与坚韧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时隔多年后,在网络上一片议论年轻人躺平的社会现象时,一位高三学子张锡峰发表的励志演说声势更胜前辈当年,各方的议论甚嚣尘上,寒窗苦读的磨砺对他而言不是痛苦而是曙光,少年本应不甘平庸,他身上奋斗的精神鼓舞了无数年轻人,正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看见少年应有的样子

  引领思想,凝聚青春力量

  巴尔扎克有句名言,“一个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演说让这无边的力量释放影响到更多人。在《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的舞台,6岁的陈天雨开始思考自己对保护家人的责任和担当,9岁的李弈诺思考如何在成长中更加独立与自信,9岁的陶陶用自己的故事让我们反思应该如何看待医生对待医患关系,11岁的周文博自我蜕变摆脱自卑小胖的标签给予更多人变得更好的信心与勇气,整容百次的少女周楚娜用自己悔不当初的亲身经历告诉同龄的少年们不要容貌焦虑做最好的自己。他们的思考不止关于自身成长,更关系到青少年中存在的各种现象,他们用自己的现身说法传递思想,或敲响警钟或树立榜样意义非浅。

《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看见少年应有的样子

  有心有力有担当,向世界传递大爱

  伟大的中国精神熠熠生辉,大国形象日益鲜明,在《超级演说家正青春》的舞台,我们可以看到节目想传递的大国少年的使命感,看到中国精神传承者的雏形,他们中有立志守护网络信息安全的天才黑客-黑客V,有普及青春期性教育研发相关知识软件的赵雪伦,更有呼吁是时候行动了倡导保护海洋的陈鹤途。他们年龄虽小,却已稚嫩的肩膀担当起社会责任,为一些领域为世界环境发声,是国强则少年强的真实写照。

  正青春,不同的姿态同样的芳华

  作为一档多年以来传递正能量的节目,少年版的《超级演说家正青春》不改初心,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少年不同的青春,同样的能量芳华。在国外综艺引进大火的市场环境下,作为一档本土的原创节目火遍网络,与其独特的价值定位和内容实力密不可分。节目充分尊重了每个少年真实的思想与感受,用演说的艺术手法将其在舞台上放大,用少年对社会现象的思想传达唤醒大众的反思,用故事传递温暖的励志的力量,同时,也引发大众对少年生活、学习中一些现象和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