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擦亮党员的亮丽“三色”---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2021-07-22 16:06 来源:光明网 
2021-07-22 16:06: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蒋兰 海淀区东升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年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组成的千人献词团代表青少年团体向党致献词,他们在献词最后挥手高呼:“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热血沸腾。

  擦亮思想上的“政治红色”。心有所信,方能前行。心有所向,方能远行。建党100周年,其中有说不尽的坎坷沧桑,有道不完的辉煌伟业,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红色不仅是血液、是火种、是思想、是意志,更是信仰马克思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决心。

  擦亮工作上的“璀璨金色”。从需要他国帮助到自主研发,中国高铁纵横南北,5G网络、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等等成就,得到了举世瞩目。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纪录。这些辉煌的成果离不开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辛勤奋斗、刻苦钻研。这激励我们也要争做行业中的精英,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创佳绩。

  擦亮服务上的“纯洁银色”。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永恒初心,人民至上是党的不变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无数次提到“人民”二字,彰显“以人民为中心”。这告诉我们,要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巍巍巨轮领航行稳启航,中华儿女阔步前行。正因有了信仰,中国百年正青春。我们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未来,从今天出发,不忘初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蒋兰)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