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我相信——参观李大钊生平事迹展有感

2021-08-11 14:56 来源:光明网 
2021-08-11 14:56:5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冯华 紫竹院街道三虎桥社区

  探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起,必定离不开李大钊先生的著作;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源头,李大钊先生的名字熠熠生辉。

  6月22日,跟随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三虎桥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万安公墓参观李大钊烈士生平事迹展,仿佛历经一场灵魂的洗礼。当心绪跟随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再现的场景穿越历史,重回百年前那风雨如晦的岁月。我耳畔仿佛回响李大钊先生的铿锵宣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我眼前依稀浮现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的那天,阴云密布,悲风呜咽,绞架上李大钊先生从容肃立。刽子手问:“还有什么要说的?”先生的宣告振聋发聩:“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今天流的血,都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一定要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我们要相信!”

  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先生的生命定格在那一天,但先生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因为相信,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追随信仰,在争取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前仆后继,浴血牺牲,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崭新的中国;因为相信,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在建设国家富强的道路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同心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因为相信,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在追求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决胜攻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所有这些,都让我在心底宣誓:我相信!

  相信李大钊先生对历史的论断:“一百年后的中国,他必然会证明我今天的观点,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

  相信李大钊先生对后人的嘱托:“你们要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你们要相信、反抗、斗争、革命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相信李大钊先生对祖国的告白:“我,我愿意去直面黑暗,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阳光惠普整片中国大地,我坚信!“

  所以,当“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当“复兴号”奔驰在神州大地,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奥运赛场……我想说:大钊先生,如您所愿。今天的中国,日新月异,阔步行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上。

  结束参观走出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眼前松柏苍翠,李大钊烈士塑像昂首挺立,一如先生当年风采。百年前先生曾言: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我告诉自己:追随先生的脚步出发吧!心怀信仰,追求梦想,让先生放心,让生命无悔!(冯华)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