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拥抱奥运带来的积极变化,让城市充满活力

2021-08-26 14:24 来源:光明网 
2021-08-26 14:24:2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东升镇新东源股份社 王林

  十三年前,秉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怀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将一个崭新的中国展现给世人。

  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推动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了体育强国。回望历史,1908年出版的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向当时正处于晚清凋敝不堪下的中国人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泱泱华夏四万万中国人何时能派出一人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二是何时能派出一支队伍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三是何时能举办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

  中国人分别用了24年、28年和整整100年的时间分别回答了《天津青年》提出的“三问”。“三问”背后,透露出中国体育的落后,连年战乱使得中国“体育人”充满无奈与彷徨。

  而今,当年那个积贫积弱的“体育弱国”形象早已不复存在,当年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和参与者们,已经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而那些服务奥运的场馆设施,正以崭新姿态绽放璀璨光芒,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持久活力。

  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奥运会后承办国内外大型田径联赛、足球邀请赛,并作为标志性建筑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经过重新翻新整修的鸟巢也将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场馆使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会后承担国内外重大水上比赛、各类常规赛事,同时通过相关技术,将“水立方”转换成为“冰立方”,并在2022年冬奥会作为“冰壶”比赛场地投入使用。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可以看出,国家正为促进全民健身朝着更高水平发展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国家青年力量,要利用好北京奥运会给国人带来积极变化,强健体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不竭的动力,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之中。(王林)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