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讲好节能故事 践行生态文明 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表彰仪式在京举行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讲好节能故事 践行生态文明 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表彰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2021-09-06 17:30

讲好节能故事 践行生态文明 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表彰仪式在京举行

  8月23日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节能的社会氛围。日前,由国家节能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人民画报社、“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表彰仪式在国家节能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截至投稿截止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0份投稿作品,其中微视频类作品647份,摄影类作品1081份,征文类作品2264份。为确保本次征集活动评选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30多位业界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经过资质初筛、作品初审、中期评审和现场终审等多道环节,最终评选出132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类作品35件。评选出微视频类一类作品4名、二类作品8名、三类作品12名;摄影类一类作品6名、二类作品12名、三类作品18名;征文类一类作品12名、二类作品24名、三类作品36名。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环保处处长蒋靖浩,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牛维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副主任牛丹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吴洪洋,人民画报社总编室副主任朱虹出席了此次表彰仪式。

  在表彰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环保处处长蒋靖浩表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系统谋划、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举办31周年,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征集活动无论是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对全国节能宣传周起到了一定的补充和支撑作用,也为节能工作发挥了宣传上“鼓与呼”的作用。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力争把这项活动越办越好,为参与人员和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大的平台。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牛维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紧扣主题,作者们用创新的方式和动人的手法讲述节能故事,沾泥土、带露珠、有热度,下了真功夫,动了真感情。希望获奖作品能够在更多平台进行展示,更好地激发全社会的节能低碳意识,让征集活动成为全国节能宣传领域的一张名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宣读了此次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主办单位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仪式的最后,嘉宾们共同宣布,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沈秋阳)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