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简介:

  云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是我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业务枢纽和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的国家级业务中心。近年来,台网中心加快信息化建设,围绕全国地震监测台网数据的汇集、传输、处理、分析和服务等全流程业务链,初步构建了感知系统、信息资源、核心应用和智慧服务的新一代业务体系,实现了地震基础设施资源、地震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的集中统一和共享共用,有效提升了业务的集约化、智能化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地震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走进台网中心,了解信息化建设新进展。

  时间:9月15日14:00-14:15

  房子是如何抗震的?

  震倒房子什么样?结构共振怎么玩?来看工力所的科普直播-砌体结构抗震机理和结构共振及反应谱演示实验。通过无抗震措施和具有圈梁构造柱的两个砌体结构房屋的小振动台对比试验,体验下抗震措施有多管用,顺便了解下我国抗震设防基本理念之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和大震不倒;看共振演示,联想赛格大厦振动原因,再看反应谱的概念模型和演示试验,了解抗震设计的基本原理。

  时间:9月15日14:25-14:40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