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才貌双全的文艺界顶流,是嬉笑怒骂的格言大师,他有过作品风靡世界的高光时刻,也有客死他乡的凄凉晚景。奥斯卡·王尔德,莎士比亚之后,英国最伟大的语言大师。唯美主义在世间行走的代言人。在为广大读者所熟知的文学作品之外,王尔德一生中还留下了大量的讲稿、艺术评论、美学散文。这些文章更加呈现出作为“思想者”的王尔德所留下的侧影。

  本书是王尔德若干独立文章的结集,按主题分成“箴言与散文诗”“美学宣言”“生活的艺术”三辑。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文学家,王尔德的虚构作品是全球读者耳熟能详的经典,相比之下,他的箴言、讲稿、评论文章就令人陌生许多。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编选了这本图文并茂的小书,力求在文学之外,展现出一个作为思想者的王尔德。打开这本色彩缤纷的书,你会看到一位“毒舌”,一位花花公子,一位艺术史家,一位生活美学大师…… 不变的是他总能用寥寥几笔勾勒世间百态,人生的智慧与洞见就蕴藏在这些嬉笑怒骂式的言辞之下。

  12月24日(周五)19:00-21:00,我们特别邀请了本书作译者、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耿弘明老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冯庆老师,一起做客清华大学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和大家分享交流“王尔德文选:镜子、谎言与瞬间”。欢迎参加!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