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京首演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京首演

来源:央广网2021-10-29 18:13

  10月28日晚,由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首演成功。元勋后代代表、在京乡贤代表等1200余人观看演出。

  一个“潘冬子”,几代中国人。自小说《闪闪的红星》1971年诞生以来,作家李心田笔下的“潘冬子”屡被演绎,其中1973年版电影《闪闪的红星》中一曲《红星照我去战斗》,让“小小竹排江中游”的旋律走进了亿万中国人的心里。四十年后,在北京世纪剧院,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的搬上舞台,再现“闪闪的红星”经典!

  据了解,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故事背景是红军长征前、后,中央苏区红军家属潘冬子,在大土豪胡汉三的压迫下,几经波折,历尽艰险。红军父亲留下的一颗五角红星成为破开世界阴影的那道光的“闪闪的红星”,点亮了潘冬子心里理想的火种,让潘冬子成为了一个“追着光的人”。

  据该剧总导演介绍,在剧中,胡汉三少时在地主家“利己主义”的笼罩下长大,不曾感受过“爱”与“善”,因此而作恶。而剧中的潘冬子能茁壮成长,是因为父母给了他足够的爱和理想,他因此成为了一个好孩子。这说明在孩子的成长里,只有爱才能浇灌出爱,只有理想才能点亮理想。潘冬子、胡汉三,两相比较,为这部剧增添了一个别样的反思视角。

  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剧情跌宕,人物鲜活,音乐、唱词富有时代气息,对经典故事有承继有创新,精彩纷呈。力求通过以歌剧的方式对红色故事的现代演绎,打造一部红色文化时代经典,让青少年观众了解历史,感知共产党人的斗争的艰辛,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10月28日、29日晚19:30——21:30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演出后,将于11月开启江西瑞金市巡演之旅。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