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简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推出“永远跟党走|科普中国‘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活动将选取全国十余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线上直播,并组织全国各地区中小学生线上参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史教育。

  解放战争年代,道德坑村成为冀察热辽军区后方医院,一个由千家万户老百姓参与其中的冀察热辽军区最大的后方医院。1946年11月,冀热察军区成立,归冀察热辽军区建制,1947年4月,冀热察军区随冀察热辽军区调归东北民主联军建制。辖区战役主要参战部队有冀察热辽军区独立二、四、五、七师;华北军区第二兵团;东北军区第二兵团的四纵、十一纵等部队。

  1946年6月-1949年初,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二部驻扎在道德坑村,接收白河阻击战、冀热察系列战役、平津战役中受伤的革命战士,共接受伤员3万余人。由于当时条件简陋,道德坑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病房,因缺乏救治伤员所需的药品及医疗设备,牺牲在道德坑村的革命烈士达3000多人,1947年建立道德坑烈士陵园,有600多名烈士长眠在这里。

  直播时间

  2021年11月6日 下午16:30-18:00

  直播地点

  怀柔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

  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单位

  光明网 北京市科协

  支持单位

  怀柔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