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罐头小人》导演于飞成国内票房最高儿童电影导演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罐头小人》导演于飞成国内票房最高儿童电影导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1-11-26 17:54

  于飞导演、编剧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于近日上线各大视频网站。电影《罐头小人》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上映,票房排在《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电影之后,位列国庆档电影总票房第三。《罐头小人》票房目前已达5780万,这一票房成绩在如今头部电影中并不算高,但作为一部全部主演为儿童演员的儿童电影,已属破圈。《罐头小人》导演于飞也成为目前国内票房最高的儿童电影导演。

  儿童电影需要导演在儿童演员的表演上进行更多的把控和指导,是业内公认的比较难拍的电影类型之一。罐头小人导演于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系,能够在表演上言传身教大概也是他敢于使用大量儿童演员挑大梁的底气。于飞曾在确定演员后,凭借自己身兼编剧的优势,根据小演员的特点为多位小演员量身修改剧本,以此达到演员和角色的统一。

  《罐头小人》上映后,于书瑶(罐头小人艺术家扮演者,全片年龄最小,2011年生)和洪悦熙(鲁西西扮演者,2010年生)两位全片戏份最多的小主演,也凭借此片并列成为中国主演电影作品票房最高的10后演员。庄则熙、温淳棣、李淏東、任飞儿、张子豪、赵语桐等一众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演员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儿童电影曾经是中国电影辉煌的一部分,上世纪50年代上映的《三毛流浪记》、《鸡毛信》,上世纪末上映的《霹雳贝贝》、《大气层消失》等一批经典儿童电影,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但这些电影由于年代太过久远已经缺乏票房数据。近年来,国产儿童电影在主流电影市场已经极为稀缺。

  电影《罐头小人》在购票平台数据显示好于99%的儿童片,影片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于飞导演将生活中的发现融入创作,反映了很多时下的教育、亲子关系等问题,引起了家长观众的共鸣。为了让影片不留于说教,于飞在影片中结合了喜剧片、谍战片、动作片,甚至是灾难片的元素,让影片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将家长和孩子一起代入情节,从各个角度都有不同的感悟。这也是儿童电影所追求的一种境界,真正的“合家欢”。

《罐头小人》导演于飞成国内票房最高儿童电影导演

  有影评人表示,《罐头小人》票房突破有两层意义。其一,是为儿童电影撑起了一片天。纵观国内电影市场,不论是科幻、动画、剧情、动作等各个类型的电影,都有如《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不是药神》、《战狼2》等高票房、高评分电影为同类型影片树立标榜。《罐头小人》这样一部全部主演为儿童演员的儿童电影能取得这样好的票房和口碑实属难得。5000多万的票房虽然不高,但已经打开了大家对儿童电影的想象空间。其二,是现在的观影人群主要是90后和00后,80后因工作和孩子等原因远离影院,而罐头小人的出现满足了80后陪孩子共同观影的需求。这类电影的增加,扩宽了目前的主流观影人群。这类儿童电影的观影人群可以说是目前电影市场的增量人群。

  据了解,于飞导演在2003年以演员身份出道,2007年转入幕后,拍摄电影罐头小人之前曾创作过多部优秀的儿童影视作品,收获了诸多奖项。我们也期待于飞导演能继续深耕儿童电影领域,将更多优秀儿童作品搬上银幕。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