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探秘大湾区”节目展映在探索国际电视网全球推出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探秘大湾区”节目展映在探索国际电视网全球推出

来源:北青网2021-12-12 16:27

  2021年12月13日起,Discovery 国际电视网连续七天,每天一小时在亚太区隆重播出“探秘大湾区主题周”,大湾区纪录片精剪短片在Discovery美国与欧洲频道同步播出。此次大湾区全媒体展映活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全球纪实娱乐内容领导者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合作推出,该活动精选并萃取了七部精品纪录片,以生动和深入的故事多元化地向世界立体展示中国大湾区的形象。

  本次展映活动精选了七部精品纪录片,包括《港珠澳大桥》(纪录电影版)《我们的家园》《十三行》《老广的味道》《美丽西江》《制造时代》和《四分之一圆》。从国际视角,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经济、文化、美食、生活等领域的发展与成效,提升国际一流大湾区形象,传递中国在新时代的建设力量。

“探秘大湾区”节目展映在探索国际电视网全球推出

  随着中国大湾区蓝图规划的逐步落实,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受到广泛的国际关注。本次主题周为国际观众们梳理了理解大湾区战略意义的层次和维度,从一些普通小人物的故事聚焦到大湾区的历史、地理生态、独特文化、经济商业以及工程制造等话题,充满想象力和感知力地展现了开放、包容且充满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

  七集纪录片在题材上各自不同,却都在故事主题与精神内核上凸显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前世今身和蓬勃发展。《美丽西江》全景式展现珠江的干流西江的生态文明和独特之美;《我们的家园》真实记录广东人民积极探索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子孙后代可以永续发展的美丽家园的故事,见证了广东多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十三行》是中国首部历史体验式纪录片,该片采用吉祥物拟人、明星真人体验等形式,以广东十三行历史为蓝本,追寻“一口通商”时期广州十三行的对外贸易足迹,深度探寻十三行对中西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重要影响;《老广的味道》是一部大型美食类纪录片,该片以食物为载体,深入食材原生地,发掘老广们真实鲜活的日常美食;《四分之一圆》为一部超燃运动纪录片,讲述了一群棒球少年的野蛮生长;《港珠澳大桥》以国际视角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重点挖掘了港珠澳大桥之所以成为二十一世纪伟大工程的原因和意义;《制造时代》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东莞制造业从业者的奋斗成长及制造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产品走向世界的故事。

  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东亚和东南亚总经理兼亚太流媒体业务负责人邱煌先生说:“Discovery始终致力于提高满足人们好奇心的高质量内容,中国的飞速发展一直是国际观众们极为关注的内容,我们坚持用国际视角去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巨大的国际发行网络向世界更多角落客观传递中国各个地区和领域的故事和现实。这次大湾区主题周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不仅仅因为大湾区的战略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从这一精品系列纪录片中铺陈开来大湾区城市群开放发展的画卷,也从中看到了生活在这里的6000多万人的群像。相信这会是世界人民了解大湾区的一扇窗和新起点。”(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