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府间气候报告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已经向人类发出了严重警告,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使全球温度升高已经是既定事实。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触角”伸向了全球多个地区,破纪录的暴雨、干旱等都在世界各地频频“造访”。在我国,自2021年冬春交接开始,沙尘暴、龙卷风、大暴雨、高温热浪等极端天气接连发生。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越来越高。发达国家因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量大,而发展中国家与灾害有关的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提出,要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发展巨灾保险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巨灾保险制度是指对因发生地震、台风(飓风)、海啸、洪水等自然灾害或重大人为灾难,可能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保险形式,给予分散风险的制度安排。巨灾保险成为了为各国在气候变化背景下采取管理极端事件和灾害风险的一种重要手段,但目前我国还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救灾风险管理体系。极端天气已经敲响警钟,你准备好了吗?

  1、 直播时间

  2021年12月30日15:00

  2、 支持单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3、 主办单位

  北京陶诗言气象发展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4、 主讲人及论坛嘉宾

  主持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王素博士

  论坛嘉宾: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包庆研究员、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键博士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