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01-02 11:34

  纪录片《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1月1日在CCTV9开年献映,节目将带领观众刷新中国界面,重返生灵大地,寻访最人迹罕至的自然奇观。

《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

  这是一部立足于中国的自然纪录片,历时五年,跨越大江南北,拍摄行程相当于往返月球一次。从《自然的力量》(第一季)到《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节目与观众一同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的一段旅程。近年来,野生雪豹、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纷纷“降级”,神秘的布氏鲸频繁出现在涠洲岛海域,仅仅35年时间,曾经在中国本土不见踪迹的麋鹿重返荒野,截至《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拍摄时,数量已经达到六千多头。对于常年身处一线的导演和摄影师而言,这样的变化是最深切、直观的。

《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

  《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邀请诗人、作家、翻译家西川,担任全部六集的解说工作,这也是他首次为纪录片“献声”。“我们以为我们如此熟悉的大地,其实我们竟对它如此陌生。”多年兴趣一直在文化、社会领域的西川在看完样片后兴致盎然,“每一个生命,不论大小强弱,都是奇迹。”(记者 邱伟)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