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冰雪文化强势来袭 纪录片《粉雪奇遇》央视首播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冰雪文化强势来袭 纪录片《粉雪奇遇》央视首播

来源:北青网2022-01-08 16:48

  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五洲传播中心、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法国France Mont Blanc 8联合制作的纪录片《粉雪奇遇》将于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首播。

冰雪文化强势来袭 纪录片《粉雪奇遇》央视首播

  纪录片《粉雪奇遇》共两集,每集45分钟,以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之间的“同纬度粉雪”对话为切入点,通过邀请中法两国滑雪运动达人分别前往对方国家的粉雪胜地——中国吉林省与法国萨瓦省,采用手机连线与极限挑战的形式,探索长白山和阿尔卑斯山“同纬度粉雪”的独特魅力,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粉雪奇遇》拍摄制作耗时3年,主创团队在极端环境下锐意创新,带领观众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体现中法两国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共同发展,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冰雪文化强势来袭 纪录片《粉雪奇遇》央视首播

  《粉雪奇遇》已于2021年12月23日-26日在法国高山电视台(France Mont Blanc 8)圣诞黄金时间段播出,反响热烈,观众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冰雪文化的赞叹和喜爱。近期,节目还将陆续登陆国内金鹰纪实等频道及新媒体平台,为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烘托氛围。此次国内播出采取台网联动模式,在央视首播后,持续联动各家卫视和主流视频网站接力播出,让冰雪文化全面覆盖不同圈层。(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