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大年初一登陆央视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大年初一登陆央视

来源:北青网2022-01-30 17:06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七集自然地理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2022年2月1日-2月7日大年初一至初七,每晚8点,将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并在央视频同步上线。

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大年初一登陆央视

  《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共七集,单集时长25分钟,每集聚焦一个中国最极致的地理与生态单元。从世界第二大的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到全球中低纬度带最大的冰原——普若岗日大冰原,从世界上规模最大最丰富的喀斯特地貌区——中国南方喀斯特,到全球最大、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从江河并流的世界奇观——“三江并流”,到中国最北的极寒之地——根河与漠河,以及中国最北的江河汇流之海——黄渤海,于最典型的季节、最关键的时刻,深入这些独特的自然家园,透过极致之地的地理之美、生命之奇,去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纪录片《遇见最极致的中国》大年初一登陆央视

  节目对甄选出的世界级地理与生态单元进行了深度调研和科学梳理,将沿着时间和空间的双重线索,搭建起清晰的叙事脉络与逻辑,通过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自然故事,为观众呈现一个前所未见的山与水的中国,并从中揭示自然之美、生命之奇,以增进人们对中国举世无双的自然生态的了解和认知。(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