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一心向党干事业 全心为民谋幸福

2022-02-24 09:41 来源:光明网 
2022-02-24 09:41: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付敏

  12月4日至7日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召开了党的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中于军同志作了题为《深耕实验田 当好排头兵 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奋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工作报告。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海淀发展深刻转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海淀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进程中作出不懈努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心向党。从全局和历史以及未来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和推动地区的全面发展努力奋斗。

  二要找准定位,一心干事。围绕海淀高品质发展大局和 “四山”建设规划,结合地区特点和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全力以赴,共同开创地区发展新局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社区治理,聚焦七有五性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困,以实际行动在“深耕实验田 当好排头兵”中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加油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把造福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惠民政策切实惠及民生,以“让人民满意”的实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要牢记职责使命,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心倾听民声,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百姓冷暖,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群众利益在心中有位置,群众疾苦在心里有分量,群众呼声在脑中有反映。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付敏)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