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看疫情防控中的人文精神

2022-02-24 09:39 来源:光明网 
2022-02-24 09:39:5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金帆

  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关愈近,天南海北游子,客居他乡旅人的思乡之情愈浓。一年来的忙碌奔波,人人都希望与回到家中与亲友互诉衷肠,分享彼此的收获与感悟;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推杯换盏间,把酒话桑麻,是一桌子年夜饭,更是一窝子心里话。近日,“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但不搞‘一刀切’”的政策收获了无数好评。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的背后,不仅体现着科学防控与精准防控的紧密结合,彰显着并存的防控力度与温度,更是折射出以人为本的乐观主义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不搞“一刀切”政策,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核心的管理理念,释放的是制度温暖与政策温情,让疫情防控更具包容性和人文关怀。允许省亲访友,充分体现着城市治理的人情味,更体现着我们在一次次疫情中早已不断累积的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不搞一刀切”政策背后是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优秀专业的专家团队,以及系统立体的分级分类政策。面对疫情,既需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处理,合理利用,更需要从容不迫、有序打好组合拳。

  “非必要不出京”是出于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综合考量,“不搞一刀切政策”是相信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防控意识,以及相关配套物资、服务保障,弹性休假、错峰出行制度的加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需要驰而不息;确保人民正常生活,更应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