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我们见证奥运精神

2022-03-11 14:11 来源:光明网 
2022-03-11 14:11:0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高静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盛大开幕,赛场内外,我们一次次地见证奥运精神。

  赛场内,各国运动健儿面对激烈的竞争勇敢挑战,追求极致。那个爱吃中国豆包的马耳他姑娘珍妮斯, 18岁才接触单板滑雪,为了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她吃住在没有空调的房车里,省下钱来用于训练,经过九年的努力,最终在北京冬奥会开幕17天前确定了比赛资格,成为马耳他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冬奥会单板滑雪的运动员,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不幸失败,无缘三连冠,但是他在失误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完美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不问成败,突破自我,挑战极限,这正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我国单板滑雪小将苏翊鸣,比赛中遭到裁判误判,裁判也于事后承认给加拿大选手的分数打高了,使苏翊鸣错失金牌,屈居亚军。但苏翊鸣大度表示对裁判打分的问题并不在意,重要的不是结果,他参与并享受了比赛,他在比赛中已竭尽全力。尊重比赛、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相信今后他还会一步步继续解锁新纪录,年轻的他未来可期。

  最受瞩目的中国姑娘谷爱凌更是如此。竞技体育存在风险,她曾在训练中摔伤,甚至造成短期失忆,年少的她怕过也哭过,不过她咬牙挺过,没有放弃,坚持完成自己的追求和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刷新成绩。她曾表示她的愿望是通过努力,激励全球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希望团结、增进沟通、建立共识、促进国家之间的友谊。

  赛场外,为冬奥会服务的志愿者们同样践行着奥林匹克精神。他们为各国运动员、代表队提供真诚、热情的服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传递着欢乐、温暖、友爱、团结。

  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不仅是在赛场上绽放风采的奥运健儿们,我们也要超员自我,一起向未来!(高静)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