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有种奥林匹克精神叫“中国短道速滑队”

2022-03-11 14:14 来源:光明网 
2022-03-11 14:14: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朱杰

  2月11日,在首都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A组出场的中国队队员在比赛过程中遭遇碰撞,完赛成绩位列小组第四。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认为由于是冰刀产生的接触和碰撞没有涉及犯规,最终直接判定中国队进入决赛。

  碰撞发生时,赛场上出现感人一幕。由于冰刀被其他国家运动员踢到,导致中国队队员李文龙意外摔倒。他的队友任子威见状立即回头转身去接棒,奋起直追。通过录像我们能看到,李文龙整个人趴在冰面上摔出赛道,怕影响到其他运动员比赛在摔倒后第一时间收腿,跪在地上单手撑地拼尽全力去拍任子威的手,随即起身继续加入接力,确保比赛完成。

  电视剧《超越》里有一句台词:“要是有一天,能把这面国旗升在异国他乡,那就是最有荣耀的事了。之前我的目标是拿第一,后来觉得第二也行啊,再后来想第三也无所谓。只要我能看到这面国旗,在赛场上升起来就行”。可能这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式的奥林匹克精神。我国运动健儿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重要品质。特别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团队精神,不管是在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中,队员们永远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冬奥会的赛程还在继续,相信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一定可以不断超越自我,连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