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邂逅“冰雪奇缘” 品悟“冬奥精神”

2022-03-23 18:03 来源:光明网 
2022-03-23 18:03:0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云朋

  自北京冬奥会启幕以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如今,北京冬奥会点燃了人们的冰雪激情,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也应当从这场精彩非凡的北京冬奥会中品悟前进力量。

  从“单板炫技”,品悟“极度专注”的精神力量。2月15日,正值元宵节,17岁的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绝佳的精神面貌,夺下了金牌,实际上,苏翊鸣在过去两年的训练时间里,先后完成了转体“1620”“转体1800”“转体1980”。能取得这些傲人成绩,离不开苏翊鸣在单板滑雪领域的付出与专注。“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广大党员干部也应当有一股“专”劲,要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专注作风,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矢志不渝朝着目标进击。

  从“十年一剑”,品悟“坚持不懈”的精神力量。2月14日晚,徐梦桃以无懈可击的3跳走上了最高领奖台,收获了个人冬奥会首金,在这条“圆梦冬奥”的道路上,徐梦桃花了十余年,最终才铸就了“十年一剑”,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所需要的。进入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明白“逐梦”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时刻保持奋力进取的拼搏状态,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彰显党员干部应有的时代风貌。

  从“无惧冰雪”,品悟“敢闯敢拼”的精神力量。从奥运健儿每一次敢于突破的精彩表现中,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伟力。在新的征程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保持敢闯敢拼的干事态度,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面对艰巨的任务,必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当一个坚持苦干、实干的“奋斗者”,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王云朋)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