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央视为程序员拍了部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即将开播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央视为程序员拍了部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即将开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3 10:20

  码农,是程序员的自嘲。我们的生活、每个动作,甚至探索世界的方式,背后都与码农编写的密密麻麻的程序代码密不可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特别推出3集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聚焦程序员群体,于5月2日至4日每晚20:30档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

央视为程序员拍了部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即将开播

  在外界的一般认知中,程序员仿佛永远穿着格子衫、大裤衩、人字拖,捋着堪忧的发量、鼻梁上架着厚厚的镜片,不善与人言辞……而真实的程序员们远比我们想象得要温情和浪漫。

  用代码打造一款燃爆网络的“寒江孤影”魔法表情,图形引擎程序员张业祥说,“程序员发量可以输,穿衣服装可以输,唯独技术是不能输别人的”。试图让电脑读懂人的语言,正在创造“机器大脑”的曹银川说,“有那么多大佬在改变世界,我是不是也应该考虑考虑改变一下世界”。

央视为程序员拍了部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即将开播

  帮听力衰减的老人研发降噪算法的肖玮说,“希望时间可以稍微慢一点,我可以把算法打磨得更好一点”。还有用AI技术还原百年前老影像的魅力、用代码修复1400年前的唐代卧佛涅槃像、放飞火箭等更多的程序员,都在平淡生活中因科学梦想而闪闪发光。

  这群奇思妙想的“码农”们将自己的“硬核”技术与时代需求相结合,不断探索着代码让现实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便捷的新可能。

  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年轻程序员们追逐梦想的过程,鲜活体现中国程序员群体的独特个性与生活状态,深入诠释了信息时代下技术创新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在这一过程中程序员群体的贡献。

  在今天日益便捷的数字化生活背后,离不开这群可爱执着的人们对梦想的坚信和对技术进步的不懈追求。(记者 吴晓东)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