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速报,1分钟内可覆盖数亿网友;大震后,分钟级就可推测出极重灾区和灾区位置;实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我们做了哪些工作?“地震风暴”是怎么一回事?如何识别地震灾害风险?你不知道的地震黑科技?地震预警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欢迎收看本期防灾减灾科普直播——“地震科学大家谈”。

  活动指导: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   活动主办:中国地震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   活动协办:北京市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活动支持:新浪微博、北京光炫传媒、光明网

  直播时间:5月11日 15:00

  特邀嘉宾:

  高孟潭 中国地震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特聘专家,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

  侯建民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公共服务部副主任,副研究员,地震新媒体负责人,网名“震长”,《互联网+地震》的作者,近些年来专注新技术在地震信息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研究工作,2020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21年获得全民科学素质先进个人。

  李山有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副总设计师和副总工程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张令心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地震学会理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唐驰 主持人 中国地质博物馆 地质科普人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