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党员干部 善当“徒步专家”走好新的赶考路

2022-05-25 19:26 来源:光明网 
2022-05-25 19:26: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云朋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正如一群“徒步者”,已经正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列,开山架桥、引领方向,这些装备不能少。

  怀揣“指南针”,思想坚定,方向清晰

  穿行于丛林,跨越山涧,决不能迷失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站上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有着坚定的意志,始终加强先进理论的学习,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我们自己,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手握“登山杖”,探路借力,赶蛇驱虎

  行路途中,我们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登山杖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走得更稳,同时在我们面对危险时,还能做防身之用。“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我们手中的“登山杖”。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而在这个过程中,手握“登山杖”,让我们在面对“拦路虎”“两面蛇”时,更有底气。

  系牢“安全绳”,坚守底线,增强能力

  行路途中,有不少悬崖峭壁,安全保障自不可少。成为“徒步专家”,依然需要时刻重视“安全绳”的作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这样一条“安全绳”就是我们对政治底线的坚守,依靠这条“安全绳”,我们也能够更好地提高自身能力。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在此基础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更应主动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

  穿稳“防滑靴”,直面挑战,担当作为

  “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初心与使命,保持“不摔跤”的诀窍所在。党员干部必须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产生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仅要做到时常自省,具备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还要能够充分发挥党的民主生活会等相关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向前奋进。

  当前,我们正处于新的赶考路的开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具备“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