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青年党员的“基层三味”

2022-05-25 19:21 来源:光明网 
2022-05-25 19:21: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朝

  作者:王云朋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新的征程呼唤人才,“人才”早已成为了这些年的热门话题。让青年党员投入基层工作,品味“基层三味”,才能更好地造就人才。

  喝一碗“奋斗”补药,苦而回甘。奋斗的汗水终会浇灌出香甜的果实,基层的建设依赖于党员的拼搏。基层环境艰苦,工作繁忙,如一锅沸腾的中药,一口下去尽是苦涩的汁水。但在基层奋斗带来的回报也多,艰苦奋斗的过程中,青年党员会累积丰富的经验,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在挫折和失败中磨炼出强大的本领,离成功更进一步。

  种一池“作风”青莲,香满乾坤。莲子味甘、涩,性平,具有安神养心,补脾止泻等功效,慢慢咀嚼,便能品出一丝清甜。莲子长于青莲,清风徐来,香满乾坤,驱散不良之风。基层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重视起基层党员的作风建设,保持清廉正直的工作作风,守好纪律和道德的底线。青年党员当以理想信念为种,种下一池青莲,在莲花的清香与莲子的清甜中保持好状态,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蒸一笼“实干”汤包,鲜香四溢。在工作日的清晨,来一笼鲜香浓郁的灌汤包,配一碟口感绵和、色泽清亮的镇江香醋,别有一番风味,令人食指大动。然而灌汤包的制作并不简单,要经过烫面、饧发、剁肉、调馅儿、上笼等工序,一丝不苟,把控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得到一笼美味的汤包。基层工作也是如此,要经过深入调研、明确方向、梳理问题、提出对策、解决问题等过程,才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青年党员当以实干为皮,以调查研究、开拓创新为馅,蒸一笼“真抓实干”的汤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品味实绩的鲜香。

  基层工作五味俱全,基层的土地中蕴藏着无限的智慧与力量,青年党员要学会品味基层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咸”,掌握真本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